• Home
  • 可生物降解个人防护装备

可生物降解个人防护装备

Biodegradable PPE

一次性口罩对环境的影响  

环境危害的诞生 

世界卫生组织 (WHO) 于 2020 年 3 月 11 日宣布新型冠状病毒 (COVID-19) 爆发为全球大流行病,迄今为止,它已影响到全球每一个人。 这场历史性的疫情将给人们的社会生活带来许多变化。 每个人都会尽一切可能保护自己免受这种病毒的侵害,这是很自然的。 每个国家的政府都发布了许多指导方针,供自已国家的人民保护自己。 最突出的预防措施之一是使用口罩和呼吸器。

鉴于口罩的佩戴时间不应超过一天,它们的处置会导致环境中产生大量废物。 当突然间几乎所有国家的人口都开始每天戴一到两个口罩时,可以想象垃圾数量的产生。 在我们用口罩、呼吸器、消毒剂、清洁剂和许多其他医疗设备与这个无形的敌人作斗争的同时,我们还必须注意一个比病毒持续时间更长的危险环境问题的诞生。   

随着全球 COVID-19 病例的迅速升级,废物处理是下一个等待的最大问题。 在香港无人居住的小索科群岛,一个环保非政府组织 Oceans Asia 已经在 100m 的海滩上统计了 70 个丢弃的口罩。 一周后,又在那里发现了30个口罩。 在香港周围的其他海滩,口罩造成的塑料污染也达到了类似的水平。

为什么口罩不能处理或回收?

这些口罩大多含有聚丙烯或由聚丙烯制成,不会很快分解。 海洋塑料污染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据估每年有超过 800 万吨塑料进入我们的海洋。 这种塑料并没有消失,而是慢慢分解成微塑料进入了食物链,从而产生毁灭性的影响。

当前使用的这些口罩可能携带涉及冠状病毒的细菌,所以是不能回收的,不应将其作为普通垃圾随意丢弃。 由于病毒在潮湿环境下可以存活一两天,使用过的口罩可能会成为新的传染源。 如果将废弃口罩扔进电梯等密闭空间,可能会污染环境,对他人构成潜在威胁。 此外,公众使用的口罩如果不妥善丢弃,也可能成为环卫工人的感染源。

有办法可以处理吗?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健康指南,脏纸巾和用过的口罩只能扔进带盖的垃圾箱,而受影响的患者和医院工作人员使用的任何医疗设备都必须在专用焚化炉中进行高温消毒和燃烧。 据称,只有在 850-1100°C 下最先进的焚烧炉里配备特殊的气体净化设备,才能按照国际排放标准燃烧这些物品。

PPE 01

 

然而,对于突如其来产生的如此多的垃圾量,各地的焚烧设施都远远无法应付。

参考链接:   一次性口罩造成严重环境问题 

 

一次性口罩成为2020年以来新污染问题

 一次性口罩可能需要长达 450 年的时间才能分解。 丢弃的口罩对野生动物来说是危险的,世界各地的环保组织报告表明,动物极易被这些废弃物卡住食道,造成伤害或死亡。

PPE 02

PPE 03

PPE 04

一次性口罩污染照片对鸟类和鱼类构成风险:   一次性口罩污染照片对鸟类和鱼类构成风险

 有可持续的替代方案吗?

将可生物降解的材料用于个人防护装备将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我们正在制造用于医疗保健的可生物降解的 PPE! 

保护自己~拯救地球!

政府对认定为有利于环境的“绿色”产品或技术给予补贴。

PPE 05

例如:

电动车的回收补贴,乙醇燃料和碳信用 

我们开发了一种独特的可生物降解面料,不会造成环境污染等问题 — 我们将其命名为 “绿色生物降解天然混纤布”,其中使用了各种蔬菜和草本纤维,如木薯、玉米、土豆、大豆等.

“绿色生物降解天然混纤布”  可用作适用于 PPE 应用的主要面料。

PPE 06

PPE 07

“绿色生物降解天然混纤布” 材料

“绿色生物降解天然混纤布” 材料是完全可生物降解的,可在 900 天内降解并以气体形式挥发(无纳米颗粒)。

我们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专有制造工艺。 

我们开发了符合欧盟/EN生物降解标准的生物降解医用口罩!

我们将利用我们专有的可生物降解织物在医疗保健领域开发环保 PPE 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