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可生物降解個人防護裝備

可生物降解個人防護裝備

Biodegradable PPE

一次性口罩對環境的影響  

環境危害的誕生 

世界衛生組織 (WHO) 於 2020 年 3 月 11 日宣布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爆發為全球大流行病,迄今為止,它已影響到全球每一個人。 這場歷史性的疫情將給人們的社會生活帶來許多變化。 每個人都會盡一切可能保護自己免受這種病毒的侵害,這是很自然的。 每個國家的政府都發布了許多指導方針,供自已國家的人民保護自己。 最突出的預防措施之一是使用口罩和呼吸器。

鑑於口罩的佩戴時間不應超過一天,它們的處置會導致環境中產生大量廢物。 當突然間幾乎所有國家的人口都開始每天戴一到兩個口罩時,可以想像垃圾數量的產生。 在我們用口罩、呼吸器、消毒劑、清潔劑和許多其他醫療設備與這個無形的敵人作鬥爭的同時,我們還必須注意一個比病毒持續時間更長的危險環境問題的誕生。   

隨著全球 COVID-19 病例的迅速升級,廢物處理是下一個等待的最大問題。 在香港無人居住的小索科群島,一個環保非政府組織 Oceans Asia 已經在 100m 的海灘上統計了 70 個丟棄的口罩。 一周後,又在那裡發現了30個口罩。 在香港周圍的其他海灘,口罩造成的塑料污染也達到了類似的水平。

為什麼口罩不能處理或回收?

這些口罩大多含有聚丙烯或由聚丙烯製成,不會很快分解。 海洋塑料污染是一個嚴重的問題, 據估每年有超過 800 萬噸塑料進入我們的海洋。 這種塑料並沒有消失,而是慢慢分解成微塑料進入了食物鏈,從而產生毀滅性的影響。

當前使用的這些口罩可能攜帶涉及冠狀病毒的細菌,所以是不能回收的,不應將其作為普通垃圾隨意丟棄。 由於病毒在潮濕環境下可以存活一兩天,使用過的口罩可能會成為新的傳染源。 如果將廢棄口罩扔進電梯等密閉空間,可能會污染環境,對他人構成潛在威脅。 此外,公眾使用的口罩如果不妥善丟棄,也可能成為環衛工人的感染源。

有辦法可以處理嗎?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健康指南,髒紙巾和用過的口罩只能扔進帶蓋的垃圾箱,而受影響的患者和醫院工作人員使用的任何醫療設備都必須在專用焚化爐中進行高溫消毒和燃燒。 據稱,只有在 850-1100°C 下最先進的焚燒爐里配備特殊的氣體淨化設備,才能按照國際排放標準燃燒這些物品。

PPE 01

 

然而,對於突如其來產生的如此多的垃圾量,各地的焚燒設施都遠遠無法應付。

參考鏈接:   一次性口罩造成嚴重環境問題 

 

一次性口罩成為2020年以來新污染問題

 一次性口罩可能需要長達 450 年的時間才能分解。 丟棄的口罩對野生動物來說是危險的,世界各地的環保組織報告表明,動物極易被這些廢棄物卡住食道,造成傷害或死亡。

PPE 02

PPE 03

PPE 04

一次性口罩污染照片對鳥類和魚類構成風險:   一次性口罩污染照片對鳥類和魚類構成風險

 有可持續的替代方案嗎?

將可生物降解的材料用於個人防護裝備將是最好的解決方案! 我們正在製造用於醫療保健的可生物降解的 PPE! 

保護自己~拯救地球!

政府對認定為有利於環境的“綠色”產品或技術給予補貼。

PPE 05 

例如:

電動車的回收補貼,乙醇燃料和碳信用 

我們開發了一種獨特的可生物降解面料,不會造成環境污染等問題 — 我們將其命名為 “綠色生物降解天然混纖布”,其中使用了各種蔬菜和草本纖維,如木薯、玉米、土豆、大豆等.

“綠色生物降解天然混纖布”  可用作適用於 PPE 應用的主要面料。

PPE 06

PPE 07

“綠色生物降解天然混纖布” 材料

“綠色生物降解天然混纖布” 材料是完全可生物降解的,可在 900 天內降解並以氣體形式揮發(無納米顆粒)。

我們擁有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專有製造工藝。 

我們開發了符合歐盟/EN生物降解標準的生物降解醫用口罩!

我們將利用我們專有的可生物降解織物在醫療保健領域開發環保 PPE 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