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亞臨界水裝置

亞臨界水裝置

什麼是亞臨界水裝置?

亞臨界水裝置的作用和功能表現在,其強大的溶解力對有機性資源物短時間內分解的作用,可以使有機廢棄物得到快速資源迴圈再生利用,亞臨界水高溫高壓對生物病毒、抗生素滅除效果顯著,亞臨界水固化功能使重金屬類被封固在結晶裡抑制其溶出的作用明顯,亞臨界水反應使被處理廢棄有機物會發生細小空隙並且大大擴展表面積,從而使空隙上的臭氣成分被吸附,達到了除臭的效果。因此,亞臨界水技術將固廢有機物100%被再生資源化、保護環境,建立良好的資源循環體系,振興和活躍經濟等方面,處於目前最先端的水準。

Japanese MRM data

由於亞臨界水的介電常數大大降低而具有超電離的特性,其極性極低。通常水的電容率為80左右,而亞臨界水的電容率為20~30,因此亞臨界水具有極強的溶解有機物的超溶解特性。同時亞臨界水具備了非常大的離子容量,使氫離子和氫氧化物離子分離的比例變大而具有強大的分解能力。適當控制亞臨界水的壓力和溫度,利用合適的溶解力和分解力對固廢有機物進行分解處理,就可以使其成為無害的優質有機再生資源。

就固廢有機物的豬糞來說,豬糞中的大腸桿菌、蟲卵等細菌病毒、雜草籽、抗生素經高溫高壓,被徹底熱解滅除是不容質疑的。其次豬糞中的纖維素、木質素、澱粉類、蛋白質、脂肪類等大分子結構的有機物被分解為植物最容易吸收的小分子脂肪酸、蛋白質、氨基酸、多肽和低聚糖等物質養分(如澱粉分解為葡萄糖、蛋白質分解為氨基酸等)和有機質,從而實現了將豬糞中的營養精華徹底提煉轉化成非常肥性和活性、環保衛生安全的高效有機肥和飼料資源。亞臨界水具有熱解抗生素,固化重金屬的處理特性,通過亞臨界水資源轉化出來的有機肥料或飼料,其抗生素殘餘歸零,重金屬含量大大低於國家對有機肥料和飼料的重金屬含量標準,因此,亞臨界水轉換處理的再生物料是安全的。

亞臨界水處理技術,使進入處理裝置的豬糞在一個小時的時間裡,就將巨臭廢棄物變成了無臭衛生的優質肥料或飼料,這是亞臨界水技術的又一特點。由於亞臨界水的功能將豬糞在裝置內得到極度膨化,微觀結構得以重組改造,孔隙度的表面積大大增加,因此豬糞孔隙上的臭氣成分(氨、硫化氫等)會被快速吸附,達到快速除臭的效果,經過亞臨界水處理的豬糞無臭更疏鬆,是改良土壤、補充和提高土壤有機質含量、改善作物品質最理想的有機肥料。

亞臨界水反應不是使用有機溶媒的化學物質,而是把水作為溶媒,實現有利於環境安全保障的有機廢棄物資源再生。亞臨界水處理無焚燒,不填埋,處理過程不發生二噁英等有毒氣體排放,是當前資源迴圈再生最環保的技術方法。

亞臨界水的優點是:

1.只需控制水和溫度就能促進反應

2.反應速度快,15-60分鐘就能進行大量處理

3.溶解媒體是水,對環境負荷小,後續處理容易

綜上所述,亞臨界水反應裝置作為核心技術,可以廣泛運用於包括食品廢棄物、生活垃圾中的有機廢棄物、畜禽糞便、病害動物、農業秸稈廢棄物、城市化工有機污泥等的無害化、資源化再生處理。

本公司提供 “M” 回收機(MRM)處理各種有機垃圾。 我們也可以提供優質的有機肥料。

高科技小分子有機肥 

MRM 項目展示